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湖人夺冠,“胡仁总灌君”餐馆走红!老板是詹姆斯铁杆球迷

2020-10-13 15:03

红星新闻

10月12日,詹姆斯、浓眉哥领衔湖人队夺冠,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朋友圈刷屏。因为和“湖人总冠军”谐音,一家名为“胡仁总灌君”的餐饮店在网上走红。红星新闻通过大众点评网查询到,店铺位于武汉市联城路。

这家以经营盖饭、小炒为主的餐饮店,现在情况如何?红星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胡仁总灌君”的餐馆老板李先生,对方透露,今年4月份,店铺到期后就没有再开了。

李先生还表示,“今天有600多个电话打进来。”


因与“湖人总冠军”谐音,“胡仁总灌君餐厅”的老板今日电话不断

餐馆老板是詹姆斯铁杆球迷

之所以开一家以“胡仁总灌君”命名的店,主要就是因为自己是铁杆球迷,“铁杆球迷,必须的嘛。喜欢詹姆斯很多年了。”李先生是武汉人,既是科比球迷,也是詹姆斯球迷,爱看湖人队比赛,“我现在心情很激动,必须得沸腾。”

去年7月,李先生开了这家“胡仁总灌君”餐馆。取名还与一个网上流传的段子有关:古时候,有一个叫胡仁的人,他的弟弟叫胡君,两兄弟都嗜酒如命。胡仁擅长劝酒,胡君经常拿起就喝,但是酒量不行,喝醉就发酒疯。有一天胡君又在发酒疯,胡老爹不悦,问胡君媳妇怎么回事,胡君的媳妇说:“爸,这个不怪胡君,因为……胡仁总灌君!”


↑“胡仁总灌君”餐厅的外卖箱印有詹姆斯的照片

李先生说,店铺主要以经营外卖为主,他们家的外卖箱还特意印上了詹姆斯的照片,并印有“胡仁总灌君”几个字。红星新闻通过李先生朋友圈的菜单照片看到,店铺经营的菜品包括油焖大虾、蒜蓉大虾、小炒肉等,价格从18元到138元不等。今年4月份合同到期后,李先生关闭了店铺。


↑“胡仁总灌君”餐厅菜单

“胡仁总灌君”商标已注册

这不是李先生的店铺第一次走红。去年10月份,知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个人微博发了一张“胡仁总灌君餐厅”的照片,并表示:“很想去吃顿饭……”

“当时就火了,也是有很多人加我,后来我还建了一个群,群名就是‘胡仁总灌君,没毛病’。”李先生说,开店时,也有不少湖人队的球迷点餐,和李先生互相交流。


↑杨毅的微博

因为今天湖人队夺冠,“胡仁总灌君”这一餐饮店也神奇地在网上走红。“今天有600多个电话打进来,大概一分钟进来十来个电话。手机一直提醒有电话、短信等,光是系统拦截就拦了300多个,电话一直在振动。我现在跟你打语音电话,也一直在振动。”李先生说。

不过,由于餐厅已合同到期,是否还会再开,李先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自己还有一个梦想,“我想开一个关于湖人、关于詹姆斯的店展,以他们为主题的主题餐馆。”

此外,红星新闻通过天眼查查询到,“胡仁总灌君”被一带一路成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册为商标,类别是教育娱乐、餐饮住宿。这一商标申请可以追溯到2019年12月,2020年9月份状态为“已注册”。


↑商标已注册

通过查询,红星新闻记者还发现,一带一路成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四川冻梨科技有限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为什么当初会注册,然后匆匆挂掉电话。

网友评论

对此,网友们纷纷调侃:

延伸阅读:

湖人时隔十年再夺总冠军 

北京时间10月12日结束的一场NBA联赛总决赛第六场比赛,湖人队以103比93击败热火队,从而以总比分4比2战胜对手,时隔十年再度加冕NBA联赛总冠军。

此前的系列赛,湖人队以总比分3比2占据优势。看得出,此战湖人队志在必得。詹姆斯与戴维斯的强力组合锐不可当,其中詹姆斯全场贡献28分、14个篮板球与10记助攻的大号三双。另一核心戴维斯则在带伤出战的情况下,交出了19分与15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湖人队在半场结束前取得了近30分的领先优势,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赛后,詹姆斯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对于这名老将而言,正是对其职业态度的最大褒奖。当然,如此激动人心的瞬间,也令很多人想起了科比,那个曾经的湖人队王者。无论如何,在时隔十年重夺总冠军后,湖人队或许会在未来几个赛季中建立起新的王朝。

(原标题:湖人总冠军后,“胡仁总灌君”餐馆火了 老板:一天600多个电话打进来)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红星新闻 网友评论 光明网

流程编辑:u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