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真·“云办公”!日本一游乐园摩天轮变办公室:可以缓解紧张情绪

2020-10-13 15:32

澎湃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日本一家主题乐园面向上班族推出了一项有趣的“特殊服务”。上班族可以拿着电脑在公园里连上Wi-Fi进行工作,甚至可以在摩天轮里进行视频会议。据了解,开设此服务的目的是缓解人们在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


日本“读卖乐园(Yomiuri Land)面向上班族推出了一项“特殊服务”。 Twitter截图

“读卖乐园(Yomiuri Land)”位于日本东京稻城市和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交界处,创建于1964年,是一家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老牌乐园。近日,该乐园在其官网上宣布,面向远程工作的上班族提供一项名叫"Amusement Wokation"的新服务。所谓"Amusement Wokation",意思就是“娱乐+工作”。“读卖乐园(Yomiuri Land)”奇思妙想,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在公园里多处安装了Wi-Fi热点和插线板,并在园区内提供办公桌椅和休息场地,甚至在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里也配置了网络,并延长了乘坐的时间。


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图文无关)

也就是说,只要购买了这项服务套餐,你既可以选择躺在公园里的沙滩椅上敲着键盘,也可以选择乘坐摩天轮,在缓缓升起或下降中,与同事讨论工作事宜,如果累了,就看看窗外,欣赏一下身边的绿草如茵和童话世界。

据了解,"Amusement Wokation"套餐的工作日单人票价为1900日元(约人民币120元),双人票价为3600日元(约人民币230元)。套餐包括门票、场地费(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两把沙滩椅)、Wi-Fi费、电费和长达1小时的摩天轮乘坐费。该服务从10月15日开始提供,使用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使用者可以享受主题公园提供的一切设施,包括植物园和鬼屋。据说在晴朗的日子里,从摩天轮的顶端可以看到富士山和东京的摩天大楼。

不过由于疫情的关系,游客必须遵守园内的安全健康规则。据乐园官网介绍,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时候,入园者必须随时佩戴好口罩。据了解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日本娱乐场绞尽脑汁,频出奇招。不久之前,由30多家主题乐园经营者组成的“东日本·西日本主题公园协会”提出,禁止游客在乘坐过山车时尖叫,以此避免尖叫时从口腔喷出的飞沫携带病毒进行传播。还有要求鬼屋的“幽灵”也要戴好口罩,并与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读卖乐园”的企划人员表示,之所以萌生"Amusement Wokation"的想法,是希望通过“娱乐+工作”的方式,改善上班族的办公环境,缓解疫情环境下远程工作压力。“当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进行远程办公,并且错综复杂的工作量在增加时,我们认为可以利用游乐园的开放空间,为客户创造一个能在工作中获得乐趣的环境。我们的口号是‘在工作中玩耍’。”

“在非同寻常的空间里,说不定还能有意想不到的想法。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延伸阅读:

调查:日本紧急事态宣言期间6成员工未远程办公,销售行业几乎全员坐班

共同社8月20日消息,8月20日从大型人才公司Adecco的调查结果获悉,在日本政府因新冠疫情扩大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4月至5月,民间企业员工有61%未远程办公。例举的原因包括工作内容不适合远程办公、缺乏设备、工作单位的方针不允许等,显示出新工作方式要深入人心,存在很多课题。

从工种来看,96%的销售人员,66%的营业人员,超过半数的人事总务和财会人员未远程办公。另一方面,67%的IT工程师每周有1天以上远程办公,因工种不同出现了两极分化。

向未能每周远程办公1天以上的960名受访者询问原因,63%的人表示“从事的工作无法远程办公”,19%的人称“缺乏必要设备”,14%的人表示“因为工作单位的方针不允许”。

(原标题:日本游乐园出“奇招”,上班族可在摩天轮上办公)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澎湃新闻 界面新闻

流程编辑:u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