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iPhone12系列登场,售价最高至11899元,不赠耳机充电器引网友吐槽

2020-10-14 08:48

界面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苹果举办线上发布会,推出了5G手机iPhone 12系列、Magsafe系列无线磁吸充电器以及HomePod mini音箱等新品。

先来看看重中之重,iPhone 12系列。

iPhone 12系列包含: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 Pro Max。

四款新品主要根据屏幕尺寸、设计细节、机身材质、影像能力的不同有所区别,其中:

iPhone 12 mini采用5.4英寸屏幕,起售价5499元。铝合金哑光边框,提供黑、白、红、蓝和绿色可选。内存容量可供选择为64/128/256GB。将它和今年发布的iPhone SE相比较,iPhone 12 mini体积更小,屏幕更大,该款机型11月13日发售。

iPhone 12采用6.1英寸屏幕,起售6299元。依旧是铝合金哑光边框,提供黑、白、红、蓝和绿色可选。内存容量可供选择为64/128/256GB,10月23日正式发售。

接下来则是带“Pro”的机型登场。

iPhone 12 Pro同样采用6.1英寸屏幕,起售价8499元。采用不锈钢抛光边框,提供金、银、石墨和海蓝四色可选。内存容量可供选择为128/256/512GB,10月23日发售;

而iPhone 12 Pro Max则采用了6.7英寸屏幕,起售价9299元。不锈钢抛光边框,同样提供金、银、石墨和海蓝四色可选。内存容量可供选择为128/256/512GB,顶配版售价11899元,11月13日发售。

这是近些年让人感觉有最大变化的iPhone发布会。除了更多的颜色,款式之外,iPhone的外观再次进行了改变。同时,在芯片、影像等传统更新升级项目继续得到提升之外,今年的iPhone 12系列全系支持5G。

iPhone 12系列针对5G网络进行了优化,还提供了智能数据模式,即它会判断用户是否需要5G网络,并自动选择使用4G还是5G。

用户可以指定某些需要大量数据的App才使用5G网络,例如观看视频或是下载大型App,而类似文字聊天这种场景使用4G网络足矣。以此来兼顾5G手机的网络,同时起到省电的作用。

苹果表示,iPhone 12系列在美国支持5G毫米波。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在理想情况下网络最高速率可达3.5Gbps。

在性能上,iPhone 12系列四款手机均搭载A14 Bionic芯片。

A14的CPU采用6核设计,性能较A12芯片提升40%;GPU采用4核设计,性能较A12芯片提升超30%。搭载了16核Neural Engine神经引擎,核心数比前代增加一倍,每秒最高处理11万亿个操作,从而使机器学习性能获得大幅提升。

iPhone 12系列均采用Super Retina XDR屏幕,跟iPhone 11 Pro系列一致。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新款iPhone全系都采用了OLED材质屏幕。

除此之外,苹果还给屏幕外层玻璃加了“超瓷晶面板(Ceramic Shield)”,用陶瓷作为玻璃基底,以增加屏幕硬度和手机的抗摔能力。官方表示,跌落性能可提高4倍。

影像方面,四款新品有了明显的差异:

  • iPhone 12 mini :双摄镜头组,广角+超广角镜头组合,光圈ƒ/1.6;

  • iPhone 12:双摄镜头组,还是广角+超广角,光圈ƒ/1.6;

  • iPhone 12 Pro :三摄镜头组(广角、超广角、长焦)+LiDAR,全新7P镜片的广角镜头,光圈ƒ/1.6,52mm焦距四倍长焦;

  • iPhone 12 Pro Max :三摄镜头组(广角、超广角、长焦)+LiDAR,全新7P镜片的广角镜头,光圈ƒ/1.6,65mm焦距五倍长焦。

实际上,四款iPhone 12手机的Deep Fusion(深度融合)模式升级了,让细节展现的更好;智能HDR模式也有升级,苹果称之为智能HDR 3;另外。当然,iPhone 12 Pro与12 Pro Max的摄像头系统也有所不同,后者拥有更大的传感器,单个像素可以到1.7μm,超广角具备传感器位移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 Pro Max拥有5倍光学变焦,而且传感器尺寸大了47%,弱光拍摄能力提升了87%。

Apple ProRAW是iPhone 12 Pro的一项新功能,它可以让新iPhone拥有强大的计算摄影能力和RAW拍摄功能。

随iPhone 12系列一同亮相的,还有Magsafe系列无线磁吸充电器。虽然iPhone 12系列仍然采用Lighnting接口,但无线充电支持15W快充。

和以前放在充电底座上需要手动对准精确位置不同,Magsafe可以自动吸附,精准对应手机和无线充电边底座,这样的体验对Apple Watch用户来说很容易理解。

除了充电部分,苹果还推出了Magsafe相关的套件,例如Magsafe磁吸卡包及无线充电器,它的形态仿佛一个大号的Apple Watch充电器,一碰就可以准确吸附到位给手机充电。

再来看看另外一个mini的产品。

历时三年半后,HomePod mini才终于到来,它并不是一款旗舰产品,但想用更低的价格争取更多的用户。

它的造型近似圆形,体积比HomePod(6.8英寸)要小得多,仅有3.3英寸,设计则保持了原有风格。HomePod mini配备背光触控屏,可以控制音量、播放/暂停,当用户调用Siri时,它还能发光。

苹果强调了这款产品的音质,以及它作为家庭中心的重要性。其内置S5芯片,这颗芯片此前被用于Apple Watch Series 5和Apple Watch SE,通过它可以为HomePod mini提供“计算音频”的能力。

HomePod mini还配备了一个全范围动态驱动器,两个用于低音的无源辐射器以及一个可提供360度声音的设计。‌HomePod‌ mini使用复杂的调谐模型来优化响度和动态范围。此外,它配备一个三麦克风阵列,第四个向内麦克风则用于隔离扬声器的声音,从而在播放音乐时改善语音检测。

HomePod mini提供深空灰和白两种颜色可选,售价749元。

iPhone12不附赠耳机充电器,引网友吐槽

10月14日苹果发布会,苹果宣布iPhone12系列不再附赠耳机和充电器。该公司环境、政策和社会计划副总裁Lisa Jackson表示,这可以减少碳排放,避免开采和使用宝贵的材料等。网友纷纷吐槽:“想钱想疯了、干脆手机也别卖了”......

(原标题:iPhone 12系列终于登场:四款新品均支持5G,售价最高至11899元)

来源:综合界面新闻、梨视频

流程编辑:u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