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青岛公布6例确诊病例详情,一名出租车司机转确诊

2020-10-14 10:11

青岛卫健委网站

据青岛市卫健委,2020年10月13日0—24时,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确诊病例7:邵某某,男,57岁,出租车司机,10月11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8:刘某某,女,83岁,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9:孙某某,女,27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10:李某某,女,23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

确诊病例11:武某某,男,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

确诊病例12:刘某,女,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截至10月13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2例。

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77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现有12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病例37例,其中治愈出院36例,现有1例(英国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其中47例已出院,现有2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目前,我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520人。

关注青岛疫情

青岛出租车司机邵某某的52名密接均为阴性

10月13日下午,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说,针对大家特别关注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已追踪到青岛市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上述5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9人也已进行追踪管理。

青岛核酸检测已采样560万份,青岛未发现新增阳性

据青岛市卫健委,截至10月13日20:30时,青岛已采样560380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10月13日20:30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7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2043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97120人,均为阴性;社区人群5397152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836390人,均为阴性。

青岛:全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13日晚,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13次工作例会,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在国家卫健委工作组的指导下,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救治、流调、排查、检测、封控等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原标题:青岛公布新增6例详情

来源:综合 青岛卫健委 央视新闻 青岛日报 

流程编辑:u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