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最新!青岛已采样核酸检测超750万份,除12例确诊外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

2020-10-14 10:28

央视新闻

今天,青岛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表示,截止到今天9时30分,青岛已采样7502720份,开展了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已出结果4064119份。除已公开的12例确诊病例以外,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样本。截止到今天9时30分,青岛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了两轮的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阳性,并已及时公布外,其余均为阴性。

此前报道

 

青岛公布6例确诊病例详情,一名出租车司机转确诊

据青岛市卫健委,2020年10月13日0—24时,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确诊病例7:邵某某,男,57岁,出租车司机,10月11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8:刘某某,女,83岁,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9:孙某某,女,27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10:李某某,女,23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

确诊病例11:武某某,男,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

确诊病例12:刘某,女,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截至10月13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2例。

吴尊友说青岛此次疫情规模不会太大

昨晚,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青岛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结果提示,这次疫情的规模应该不会太大。当青岛出现病例时,我们还是挺担心的。特别是如果病人是主动在社区门诊就诊,它就提示后面肯定有一定数量的病例。但青岛的病例主要集中在医院,由此分析这次应该不像之前北京新发地和新疆那样的规模。

原标题:青岛已采样核酸检测超750万份

来源:综合 央视新闻 青岛卫健委 

流程编辑:u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