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7岁男童因写作业太慢被继母狠打,亲妈气得报警,父亲:她不是对孩子不好

2020-10-14 14:10

潇湘晨报

近日,云南一7岁男孩儿因写作业太慢而被继母打的事情引发关注。视频中,该男孩背上满是伤痕,手臂上还有正结痂未愈合的伤口。

孩子的亲妈称,这并不是第一次打孩子,之前自己就因为这件事情报了警。

视频中,孩子的父亲回应道,妻子并不是对小孩不好,孩子的作业平常都是她辅导,打小孩打得确实重了点,这方面需要改正,如果以后还发生的话就会跟她离婚,还要告她。

据悉,此前因妻子打孩子的事情,两人闹过离婚,后来由于妻子道歉了,就选择了原谅她。

最后警察对其妻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其妻子也写了保证书称不会再打孩子。文山市妇联表示,如果当事人求助且情况属实,就会介入处理。

延伸阅读:

父母虐童源自3种心理 如何帮助遭受虐待的孩子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因此,儿童的童年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但是,有些家长会出于病态心理虐待儿童,给儿童带来巨大影响。那么,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呢?

1、把孩子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

家长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与义务,或许正是这样一种心理,让很多家长会有一种“孩子是我自己的”的强权教育的“霸意识”,而缺乏一种正确的家庭教育意识与方法,在教育孩子上,他们是想骂就骂想打就打,忽略了孩子其实更承载着许多他们的愿望与梦想,比如传宗接代,等等,只把孩子当做自己的“私有”,但孩子是一个有生命、尊严的独立个体,不是父母的财产,子女与父母平等,父母无权虐待孩子。

2、夫妻关系恶变

孩子是夫妻关系的“晴雨表”,是与夫妻关系有着密切的关系的,在他们这些夫妻关系中,并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沟通模式,更没有一套适合彼此的夫妻冲突化解模式,夫妻关系自然就会有一种潜在的危机,这一点似乎可以从孩子受到伤害后非过错方的态度中看得出来,每一个虐童案的背后其实都会有一个足以让我们震撼的故事,都能让看到一些不健康的夫妻关系。

3、生存压力让孩子变成出气筒

生存的压力如大山般压在一些父母的身上,他们缺乏情绪管理的能力,找不到压力释放的正确渠道,调皮的孩子就会很容易成为他们的“出气筒”,甚至有时候,孩子并不淘气,却也遭随意打骂。

如何帮助遭受虐待的孩子?

任何一个社会问题都需要复杂而漫长的解决过程。武断、快刀斩乱麻的解决方式往往会造成更大的不必要的损失。对于父母虐待问题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法制的健全。没有一个完善切实际的法律,任何手段都是非正常且空泛的。还有整体国民素质的提高。这就要依赖于经济的发展和教育的普及。此外,对于儿童的教育也是需要进一步重视。让孩子们有一个申诉的渠道。社会对于孩子的保护和了解也需要一个成熟的体系和观念。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潇湘晨报 人民网

流程编辑:u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