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养鸡大叔播音腔读《再别康桥》 网友:老天赏饭 人间浪漫

2020-11-01 06:35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10月31日,河北承德。农民大叔于新伟承包了一些山地养鸡,平时靠种地养殖为生,白天守在山上务农,闲时喜欢唱歌,偶然的机会他为网友朗诵了一首《再别康桥》,没想到磁性的声音一下子吸引了大批网友。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农民工用播音腔读《再别康桥》被刷屏,网友: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近日,一则农民工手捧两块红砖朗诵的短视频刷屏全网。这名农民工富有磁性的嗓音把徐志摩的经典作品《再别康桥》演绎得十分动人,也吸引到了不少“粉丝”。

近日总台记者独家对话了视频里的主人公——陕西神木的农民工李小刚,这一版特别的《再别康桥》究竟是怎样炼成的?面对网友的一些质疑,视频中的主人公又是如何回应的呢?带你了解“工地朗诵”背后的故事。

李小刚出生在陕西神木的普通农户家庭,父亲是位木工,母亲是家庭妇女。7个兄弟姐妹里,没有谁有特别的文学天赋,但不知怎么的,他打小就爱鼓捣文字,还偷偷模仿名人大家的朗诵。

李小刚回忆说,自己上学的时候,总体成绩确实拿不出手,但唯独语文能给他提提气,语言和文字能让他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他清楚地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讲课时说,“谁说学习不好的学生写不出好文章?”接着,老师开始朗读一篇文章,李小刚这才知道朗读的是他的作文。从那以后,老师经常让李小刚在课堂上给同学们朗读自己的作文,这让朗读和写作在李小刚的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

不过18岁那年,初三没毕业的李小刚却还是因种种原因告别了校园,进城务工谋生活。起初,李小刚收入微薄,每月只有几百块工资。四年前,他用自己打工近十年攒下的3.6万元积蓄,买了一台二手装载机,穿梭在神木和周边的各个工地,早出晚归赚钱贴补家用。

2019年,李小刚接触到了某短视频平台。无意中,他以工地上的生活为主题发了几条短视频,没想到得到了一些粉丝的关注。

后来他突发奇想:“如果把自己在工地上读诗的样子发到网上,会不会引起大家的兴趣?”

就这样,《将进酒》《再别康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各种类型的诗歌朗读作品陆陆续续在李小刚的短视频账号里与粉丝们见面了。

视频中,他一身工装,像翻开书本一样把手里的两块红砖左右分开,操起播音腔对着空无一字的砖头书开始朗读。

他自创“‘砖’为你读诗”,还利用工地各类材料设计、制作朗诵造型。

(原标题:养鸡大叔播音腔读再别康桥 磁性嗓音迷倒网友)

来源:综合@漩涡视频 澎湃新闻

流程编辑:u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