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神仙爱情!妻子身体不好就选择不要孩子,86岁爷爷结婚55年仍喊老伴宝宝

2020-11-06 10:43

央视新闻

冬天快到了,但如果有人握着你的手,是不是就会感到温暖?江苏镇江一对80岁高龄的夫妻,结婚55年到哪儿都手牵着手,把对方当作宝贝,他们的爱情不用山盟海誓。经过岁月洗礼,他们用行动演绎,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到老。每周一三五的下午,在苏州市九龙医院的血液透析病房里,都会响起悠扬的口琴声。

吹口琴的老人叫童隆堡,84岁。

躺在病床上血透的是她的爱人杨德友,86岁。

3年前,杨德友被查出患尿毒症,自此每周三次的透析,老伴都陪在左右,形影不离。

“宝宝啊 她很可爱”

两位老人都是江苏镇江人,至今已相伴走过55年。因为妻子身体不好,杨德友选择不要孩子。自此,老伴童隆堡就成了他口中的 “宝宝”。

苏州市民 杨德友:宝宝啊。她叫童隆堡。她很可爱。

记者:爷爷你现在觉得自己还幸福吗?

苏州市民 杨德友:非常幸福,我们虽然没有小孩,但是我们两人的感情可以说是一般人比不上的。

苏州市民 童隆堡:人家都说下班了没事两个人没话讲。我们有讲不完的话。因为我的爸爸妈妈,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很恩爱的,可能是家庭也会遗传。

“抓着我的手他就不觉得痛了”

一起做饭,一起旅游。到哪儿都手牵着手。

年轻时,丈夫照顾妻子多一些。到老了,老伴查出了尿毒症,就换做妻子照顾丈夫。做血透得用钝针扎针,会比较疼。每次开始血透时,童隆堡都会拉起老伴的另一只手轻轻抚摸。

苏州市民 童隆堡:他喜欢就这样抓着我的手,他就觉得舒服。他打针的时候更要抓,为什么呢,他怕痛。他抓了以后他不觉得痛了。

记者:爷爷你一直喜欢奶奶这样抓着你啊?

苏州市民 杨德友:不离不弃。不能没有她啊。

“听了她的琴声就好像舒服一点”

血透一做就得4个小时。老伴腿抽筋了,童隆堡就给他揉一揉;老伴说饿了,她就掏出巧克力或者棒棒糖哄着;如果老伴还不舒服,那就用这把30多年的口琴,小声的吹一段老伴最喜欢的歌曲《友谊天长地久》。

苏州市民 杨德友:琴声一听我就放松了,一放松就好像舒服一点。

一个吹口琴,一个打节拍,原本冰冷的病房因此有了温情。可在老伴看不到的角落,同样80多岁高龄的童隆堡,才会给自己捶捶腰。

苏州市民 童隆堡:很累。但是我不会跟他说我累的,不然他会心里面难受。

苏州市民 杨德友:她一点自由的时间都没有,我感到很对不起她。所以我想我能够不做就不做了吧。她说不行,一定要做。我舍不得她。

老人告诉我们,因为有医保,再加上还有许多热心邻居、朋友帮忙,生活上没什么太大困难。

“我们两个是不离不弃的”

有时候,杨德友还是会有些担心。

苏州市民 杨德友:最怕呢,两个都有做不动的时候。那可能要请个帮工。

苏州市民 童隆堡:杨德友我跟你说你不要一天到晚以后怎么办。再老下去怎么办。我们两个是不离不弃的。你愉快地过好每一天。

网友评论

网友:这是爱情最本真的样子

(原标题:“神仙”爱情!结婚55年仍喊老伴“宝宝” 病房里上演最浪漫的事)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 网友评论

流程编辑:u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