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警方通报“青岛工学院快递难进校园”纠纷:未发现涉黑涉恶

2020-11-09 07:48

齐鲁晚报

11月6日,齐鲁晚报独家报道青岛工学院学生取快递难一事,多个快递送不进校园,学生取快递排队时间长,还得另付代取费。校方发文称受社会黑恶势力干扰,并已向属地公安报警。

11月8日晚,胶州市公安局发布警方通报:

近日,青岛工学院与快递点因收发快递发生矛盾纠纷,针对校方告学生书中提到的“受黑恶势力干扰”问题,胶州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开展调查处理。

经查,近期,快递点负责人郭某(男,28岁,胶州人)在经营校内收发快递业务时与学院有关管理人员产生矛盾纠纷,期间,郭某打电话进行言语威胁,经公安机关调查,未发现郭某有涉黑涉恶问题。

针对郭某语言威胁他人的行为,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其治安处罚,对学院有关责任人,建议青岛工学院依规作出处理。

同时,青岛工学院也就校内快递相关问题做了说明:

一、近期,因收发快递不便的问题,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与快递点经营者产生矛盾纠纷、发生言语冲突。经公安机关调查处置,快递点经营者已向校方道歉,双方达成谅解,相关矛盾纠纷得到化解。

二、学校因未审慎研究,在校内告学生书中错误使用“黑恶势力”等言辞,引起误解,引发社会关注,学校对此深表歉意,并对有关责任人依规处理。

三、经学校及有关部门与快递公司协商,截至11月8日中午,已有8家快递公司进驻校内,学生可前往校内物流中心免费领取快递,收发快递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四、学校认真反思、吸取教训,下一步将强化学校管理,规范发文程序,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原标题:山东青岛工学院快递难进校园一事警方发布通报:未发现涉黑涉恶)

来源:齐鲁晚报

流程编辑:u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