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上上谦火锅店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标的超61万,火锅店曾被检出大肠杆菌

2020-11-09 19:35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薛之谦参与投资的“上上谦”时尚火锅店关联公司——上海上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信息,执行法院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案号为(2020)沪0104执4109号,执行标的为618285。

上海上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本为5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渊林,经营范围包含餐饮服务、餐饮企业管理等。该公司由李渊林持股65%,由薛良园持股35%。公开资料显示,“上上谦”时尚火锅店为知名艺人薛之谦参与投资。天眼查App显示,2019年2月,上海上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薛之谦退出投资人、监事,由其父亲薛良园接任。

延伸阅读:

“网红火锅店”上上谦再检出大肠杆菌!官方回应致歉

9月5日,薛之谦旗下的上上谦火锅店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引发热议

9月3日,该火锅店致歉并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展开内部调查,初步了解主要原因是门店操作不规范造成的,将彻底排查其它食安环节、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加强人员培训。

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上上谦火锅店被点名

9月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33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上海锦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消毒使用的热水杯和调料碗被抽检不合格,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

据悉,被检出不合格产品的店面正是知名艺人薛之谦参与投资的“上上谦”时尚火锅长宁店。

据了解,大肠杆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有被致病菌(如沙门菌、志贺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受到了来自原料、包材、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污染,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上上谦火锅店非首次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上上谦火锅并非第一次被监管部门发现餐饮具卫生问题。

就在8月4日,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今年7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78批次,共发现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上海锦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的热水杯(朴素黑色杯)、调料碗2批次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

此前,该公司又因在未取得食品经营项目许可的情况下从事鲜榨果汁的经营活动,今年1月,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244元,并处罚款10000元。

此外,今年6月,上海尚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上上谦火锅南京东路步行街店)清洗消毒待用的筷子在监督抽检中检出大肠菌群,当事人构成了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餐具的行为。

今年7月,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

薛之谦曾在微博中表示,“赚多少我不在意…但你满不满意我很在意…所以所有口味我都亲调整确认。”

(原标题:薛之谦参与投资的上上谦火锅店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执行人标的超61万)

来源:综合中新经纬、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消费者报

流程编辑:u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