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网摘 > 正文

李妮娜委员:把延庆打造为冰雪示范区

2021-01-22 14:22

北京日报

记者:李瑶 张骜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筹办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昨天(21日),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冬奥会”“冰雪”成为“热词”。委员们带来了冰雪产业、赛区发展、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等提案,建议通过举办冬奥会,为本市冰雪运动、冰雪产业赋能。

李妮娜委员:

把延庆打造为冰雪示范区

“抓住冬奥契机,推动冰雪运动和相关产业发展。”市政协委员李妮娜曾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金牌,现在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抓住冬奥契机。”


资料图 市政协委员李妮娜 阎彤 摄

“作为赛区之一,延庆区可以冬奥会为契机,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生态、运动、人文为一体的冰雪示范区。”多次去延庆调研的李妮娜说,她走访延庆赛区各类场馆,印象深刻的就是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际级别的专业场馆和赛道能带来绝佳的体验感,对于喜欢冰雪运动的市民具有天然的吸引力。”她说,即便不是冰雪运动爱好者,也可以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事了解这些雪上项目,激发体验热情。未来,以这些高端场馆为中心,可打造网红打卡地。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瑶 张骜

流程编辑:u022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